一只晚小安

寡姐毒唯!!!
孔雪儿唯粉
赵美延腐唯(树莓碎面打咩版
喜欢产粮的所有太太,无限崇拜会画画的太太
剑三半萌新玩家

【潘赫】贵族异类

和第一章一样是个过度章节

我有点后悔,应该把两章放一起的,因为好像都比较短(笑


Grade 3

  潘西对于马尔福少爷在霍格莫德被一个隐形人教训了一顿事情丝毫不感到意外。

  在她知道他第一次骂了人家“泥巴种”的时候她就知道这一天早晚会到来。

  而这货不长记性今天居然又骂了一次。

  她回想起两年前分院仪式开始前,她和那个女孩走在礼堂的过道,对方在她耳边一刻不停地说着她在《霍格沃茨,一段校史》里看到的东西。

  潘西只是安静地听着,时不时地点头附和,并没有告诉对方,那本书,是她从小看到大的书。

  是的,潘西其实也很爱看书,意外吗?

  “这大概就是报应吧,谁让你说出那种没教养的肮脏词汇的?”

  “拜托了帕金森,你别又在那里一脸讽刺地说风凉话!”马尔福虽是已经习惯了帕金森大小姐时不时的嘲讽,但他觉得这次真的很吓人,他被吓坏了。

  她看着还在和别人添油加醋地讲故事的马尔福,叹了口气,默默地转身离开了休息室。

  两年了,不知道她还愿不愿意搭理我。潘西回到寝室拿上了前两天已经读完准备还给图书馆的书,抱在胸前就去了图书馆。

  并不意外,她在图书馆里找到了她要找的人。

  “介意吗?”

  赫敏抬起头,看清来人时明显一愣。“哦!”她低头看看自己的书,然后往自己这边挪了挪给潘西腾出看书的位置,“当然不!”

  “谢谢。”潘西点点头,坐了下来,放下自己的书,翻开读了起来。

  反倒是赫敏坐不住了,不时地偷偷看向旁边的人。自从两个人一个被分到格莱芬多,一个毫无意外地进了斯莱特林后,就再也没说过话。

  “我很抱歉。”

  最后还是潘西先开了口,她摇摇头合上了书:“一起去走走?”

  “……好。”

  于是两个人再一次并肩走在一起,漫步在河边。

  “为什么要道歉呢?”赫敏看着旁边的同伴,姑且这么叫吧,毕竟……她从没见过潘西和其他斯莱特林一样,乐衷于找其他学院的麻烦,“你又没有做错什么。”

  “没什么,只是……”潘西揉了揉额角,“只是因为我知道马尔福是不会道歉的,我替他的贵族身份,道个歉……”

  “噗……替他的贵族身份道歉……”赫敏笑了起来,“我倒是觉得他对于贵族身份的理解可能有些偏差。”

  “如果按照现在贵族圈的风气的话,那么有偏差的可能是我。”潘西也笑了,但并不是马尔福口中那种充满讽刺的笑,勾起的唇角充满了柔和,“毕竟你也是知道的,现在的贵族……”她没有继续说下去,给了赫敏一个你懂得的眼神,耸了耸肩。

  “在我眼里,潘西才是个真正的贵族啊!”赫敏点点头表示理解了她的意思,“高贵,优雅又理性,真正的斯莱特林,应该是像你一样才对吧?”

  “……”潘西第一次有了不好意思的情绪,她抿了抿嘴,觉得脸颊的温度有持续上升的趋势,“你是这么认为的?”

  “当然啊!”赫敏笑得温暖又好看,“我知道潘西成绩很好,我还经常能在图书馆看到你,你也喜欢看书吗?”

  “……是的,因为小时候我不能像普通孩子一样,出去骑着扫帚满天乱飞……因为我是帕金森家的大小姐,我需要时刻训练如何保持优雅的姿势,即使那个时候我才刚会走路没多久……”潘西苦笑着摊摊手,“和其他贵族家的孩子的交往也充满了利益,被要求不能和谁家的孩子走得太近,要去多接触谁家的少爷小姐……”

  “……”赫敏显然没有想到会是这样,“这太糟糕了!”

  “所以我会更喜欢待在自己房间里看书,必要的时候应付一下被要求的社交活动,和特定的几个家族保持表面上的关系就可以了……”潘西耸耸肩,并不是特别在意,“格兰杰……赫敏也很喜欢看书,有什么好看的书可以推荐吗?”

  “啊,呃……”赫敏又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好像她紧张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这个动作,“或许你对数学占卜学有兴趣吗?我最近在读一本书,我很喜欢……”

  “哦?”潘西挑了挑眉,“哪本书?”刚刚在图书馆遇到赫敏的时候她的书是打开的,潘西并没有看到书名。

  “《数学占卜学新原理》”

  “好吧,我不太了解这方面的知识……”潘西看了看对面有些失望的表情,轻笑了一声,“所以我决定去了解一下,毕竟,学无止境,不是吗?”

  “哦!你如果愿意的话,那就太好了!”赫敏原本以为对方既然不了解,那肯定不会去看了,没想到对方给了自己这么一个意料之外的答复。“那个……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可以互相交流一下……我,我知道我的身份会给你带来麻烦,所以……我们或许可以书信交流?不见面的话,也不会让你难做……”

  “当然,我求之不得……”潘西阻止了赫敏继续说下去,“或许你会给我的猫头鹰吃点麻瓜界的小零食?”

  “当然,如果它不介意的话!”赫敏笑得十分灿烂,拉住了潘西温度有些低的手,“我很期待收到你的来信!”

  “……”潘西有一瞬间的凝固,从小到大,都没人如此亲昵地和她进行身体上的接触。

  “哦!这么晚了,好像快到晚餐时间了!”赫敏抬头看了看天色,“好吧,看起来我们可不能一起出现在礼堂……”

  “嗯,不止是我,大概你也会被你的两位好朋友问东问西吧。”潘西点点头,“毕竟他们可不像你,对一个没欺负过人的斯莱特林这么友好。”

  “别这样潘西,”赫敏听着她的话再次笑出了声,“好好和他们解释的话,他们会改变态度的,相信我!”

  潘西回以一声轻笑。

  “那……我先走了?”赫敏松开了潘西的手,“记得给我写信!”

  又一次的,潘西望着女孩子离开的背影,直到对方拐了个弯消失在了城堡里,她才低头看了看刚刚被握住的那只手。

  ……真是一个典型的格莱芬多,赤诚又温暖……

评论

热度(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