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晚小安

寡姐毒唯!!!
孔雪儿唯粉
赵美延腐唯(树莓碎面打咩版
喜欢产粮的所有太太,无限崇拜会画画的太太
剑三半萌新玩家

【潘赫】贵族异类

别问。。。

问就是又忘了。。。

此章略长

太难写了真的写不出最终之战一半的精彩

魂器之旅!


Grade 7

  潘西其实对于新学期一点兴趣也没有,并且觉得食死徒来搜查霍格沃茨的火车也简直是智障行为。

  他们怎么可能还来学校,自投罗网吗?

  她兴趣缺缺地看着窗外发呆,完全无视车厢内沉重的气氛,同时也无视掉了从四面八方时不时投过来的,或厌恶的,或惊讶的,或好奇的目光。

  毕竟她现在所在的车厢基本全都是格莱芬多,而基于两个学院之间深厚的“相互敌视”情感,她就自己一个人独占了一个卡座。

  不知道赫敏他们会从哪里开始找……

  “我知道你,你是潘西·帕金森对吗?”

  这种宁静没过多久,一个飘飘忽忽充满空灵的声音将潘西已经不知道飘去哪里了的思绪拽了回来。她抬起头,是一个带着奇怪眼镜的金发女孩。“我看你脑子里都是骚扰虻,是在担心赫敏吗?”

  “……”潘西瞪大了眼睛看着她毫无顾忌地坐在了自己身边,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骚扰虻是什么……?”

  “是一种看不见的生物,会从耳朵飘到你的脑袋里。”对方倒是一本正经地向她解释了一下,“我知道你是赫敏的朋友,上次我们从乌姆里奇的办公室逃出去,是因为给马尔福同学他们吃了呕吐糖,她还很担心你来着。”

  “……”好吧,呕吐糖的事情,她确实听说了。

  “赫敏一向很聪明,你不用太担心她。”女孩伸出一只手,“卢娜·洛夫古德。”

  “你好,幸会。”潘西知道她是赫敏的朋友,而且去神秘事务司找小天狼星的时候她帮了很大的忙,于是并没有太排斥。

  最主要的是她竟然能看出来自己和赫敏的关系很好。

  “要来一本《唱唱反调》吗?”

  “?”潘西脸上的表情彻底失去了她从小练习到大的社交礼仪,她一脸狐疑地将那本杂志接了过来,翻开看了几页。

  “……”竟然还挺有意思的……潘西开始看得津津有味起来,而卢娜也同样像往常一样无视了各种投来的目光,在潘西旁边看起了另外一本书。

 

  赫敏经常没事就向哈利借用他的活点地图,在上面寻找潘西的小脚印。潘西还是像平时一样,经常在休息室和魔药教室里往返,稍稍令赫敏有点意外的是,偶尔卢娜也会出现在她身边,两人会一起结伴去图书馆。

  看起来她过的还不错……赫敏有点酸酸的,看着地图上和卢娜挨在一起的那个名字。

  还有一个地方是潘西经常去的,而且总是一个人过去,就是她和赫敏两个人经常待的那个小基地,黑湖边上那棵位置偏僻的树下。

  赫敏后来习惯性地在拿到地图的第一时间就去看那里,十次里有八次能立刻就看到她在想念的人,她无从知道潘西在那里做什么,但每当她看到对方在湖边停留的时候,赫敏就会安心地露出微笑,放下地图拿起邓布利多留给她的《诗翁彼豆故事集》继续研究。

  其实潘西在湖边也没做什么特别的事情,也就是像赫敏还在自己身边的时候一样,对着湖面发发呆,然后那着本书或者报纸坐在那颗树下看。她自然也不会知道赫敏会拿着活点地图找自己,于是两个人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隔着遥远的空气和土地,以这种方式陪伴着对方。

 

  潘西看到报纸上关于哈利·波特出现在魔法部的报道并不感到意外,只是扫了一眼看到三人组仍然逍遥法外后,就放心地略过了这篇占据了头条的报道,继续往后翻了过去。

  “哈利他们还是经常惹麻烦呢,看起来。”

  “是啊,但比起他们我现在比较担心你和那些格莱芬多,”潘西听到卢娜的声音并没有回头,还是若无其事地翻着报纸。《预言家日报》因为魔法部的沦陷,已经完完全全偏向了黑魔王的一边,所以并不是禁刊,而卢娜父亲主编的《唱唱反调》就没那么幸运了,尤其是卢娜还参与重建了邓布利多军。

  “我知道,”卢娜听起来不是很在意,“但这是必须要做的事,不是吗?”她抬起手擦了擦脸上还在流血的伤口,那是卡罗兄妹对他们这些不听话的学生的惩罚,虽然潘西也并不听话,但他们因为她帕金森家族长女的身份,并不敢动她,“你也在偷偷和斯内普教授一起帮助哈利他们,对不对?”

“……”潘西的眼神终于从报纸上移开了,“你是怎么知道的?”

  卢娜的观察力一直都相当敏锐,潘西到现在都不知道对方是怎么知道自己和赫敏的关系的。

  “我想你总是去猪头酒吧和校长办公室并不是没有意义的行为,对吗?”卢娜微微笑了起来,“而且如果不是斯内普教授的话,我想我们也随时会被卡罗兄妹发现,毕竟两年前连费尔奇都能找得到我们,是吧?”

  “……”好吧,她现在觉得这个女孩敏锐得有点可怕,“斯内普教授的身份还是秘密,不要和任何人说。”虽然知道卢娜不会和别人说,但潘西还是嘱托了一句。

  卢娜只是认真地点点头。

 

  潘西虽然对救世主小分队的搞事能力表示认可,但她真的没想到他们会被抓到马尔福庄园来,她原本是听说卢娜被抓到这里来了,想过来找个机会看能不能把她放出去,但这里戒备森严,连幻影移形都被限制了,而且还有一个疯女人——贝勒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

  赫敏似乎对于在这里见到潘西也有点意外,毕竟这种时候了,她不应该还和这帮人混在一起。她看着潘西皱起眉,悄悄给马尔福递了个眼色。

  德拉科·马尔福看着那张肿得面目全非的脸,即使他认不出这张脸,他也忘不掉三人组的另外两个人,“潘西,你认识他吗?”

  “呵,这猪头怎么配和我站在一起?”潘西冷冷地压低了声音,偷偷瞟了一眼赫敏,对方向她递来一个感激的眼神,然后小小地摇了摇头,示意她不要轻举妄动。

  “你从哪里得到的这个?!”突然贝拉不再纠结于他们抓到的人是谁,而是紧紧盯住赫敏身后的一个食死徒手里的东西

  格莱芬多宝剑……

  “在她包里搜出来的,我想现在它归我了!”显然这个食死徒并不知道这把宝剑是什么,并不奇怪,如果赫敏没有和她讲过二年级时候的事情的话,潘西也不会知道这把宝剑是什么。

  贝拉特里克斯突然疯了一样地将搜捕队的食死徒全部打倒在地并把他们赶了出去,然后让马尔福夫人把波特和韦斯莱扔进了地牢,转身就抓起了赫敏的衣领:“我来和这个小姑娘谈一谈。”

  潘西立刻拿出了自己的魔杖悄悄地对准了那个疯女人。

  “你们从哪里得到的宝剑?嗯?”她把赫敏压倒在地上,紧紧压住她的手臂,“你们这些小偷,竟敢去我的金库偷我的东西!”

  “不……我没有……”赫敏浑身都在颤抖。

  “撒谎!”贝拉特里克斯用小刀在赫敏露出地一段小臂上划着,“你们还拿了什么?!说!”

  “我真的……真的……没有……”

  “钻心剜骨!”

  “够了!”潘西向贝拉甩过去一个昏迷咒,果不其然被挡了回来。

  “看看,看看……”贝拉放开了躺在地上筋疲力尽的赫敏,站起来一步一步朝潘西走过来,“帕金森家的大小姐,嫌弃脏了她的眼呢~”

  “如果你想知道你的金库有没有人进去过,干嘛不问那个妖精呢?”潘西忍不住咽了口口水,强忍着恐惧试图保持住声音里的平静。

  “嗯~好主意~”于是她转身朝身后吼道:“虫尾巴!把那个妖精给我带来!”

  “哈利……罗恩……”

  赫敏的眼睛里还有因为疼痛而流出的泪水,手指却还指着地牢的方向,用口型请求潘西去帮助她的伙伴。

  潘西小小地叹了口气,说实话她没那么博爱,她现在唯一想做的事就是把赫敏直接打包带走。但她知道不行,于是她趁着其他人的注意力都在贝拉和精灵身上的时候,悄悄地移动到了地牢入口的旁边。

  “除你武器!”她直接缴了门口虫尾巴的魔杖,紧接着就被旁边“噼啪”的一声吓了一跳。

  “哦!看来帕金森小姐已经帮我们做了第一步!”多比一边一个指响击晕了虫尾巴,一边对着愣在那里的潘西说,“所以你们有人需要这根魔杖吗?”他指了指她手里握着的魔杖问。

  三个人加一个小精灵趴在地牢入口的台阶上悄悄观察着形势,哈利和罗恩虽然对潘西的行为表示疑惑,但现在最重要的是怎么救出赫敏,没时间再纠结这个。

  “骗子!我先放过你,妖精,但这个人,可就没那么幸运了……”

  “去死吧莱斯特兰奇!”潘西暗暗骂了一句,第一个冲上前缴了贝拉的魔杖,理所当然地打断了她打算继续折磨赫敏的行为。

  “好啊,帕金森,”贝拉特里克斯朝她阴森森地笑了起来,刚要说什么,却被后面站出来的已经恢复了的哈利·波特吸引了注意力,“看啊,看看我们得到了谁?哈利·波特!”

  说是背水一战也不过如此吧,潘西除了凭感觉挡住一个接一个飞来的咒语,脑子却想着那时要是答应赫敏加入邓布利多军的邀请就好了……

  “住手!”

  潘西和两个男孩子,包括马尔福一家人同时停了手,看着被贝拉用刀抵住脖子的赫敏,“放下魔杖!”

  “……”三个人对视一眼,只能慢慢放下手里的魔杖,被德拉科·马尔福抢了过去。

  “呼叫黑魔王!”贝拉咧开嘴,“快点!我们不仅抓住了波特,我们还有背叛了我们的帕金森小姐!”

  “潘西……”被抵住喉咙的赫敏发出了一声微弱的呻吟。

  卢修斯·马尔福兴奋地露出了一个狰狞的笑容,他等这一刻已经很久了,一个能够拯救他整个家族的机会,然而就在他刚要按下前臂上的黑魔王标记时,却被头顶传来的“吱嘎吱嘎”的声音吸引了过去。

  是多比,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了吊灯顶上,拧松了吊顶的螺扣。吊灯坠落的瞬间,贝拉特里克斯不得已地松开了赫敏往后撤开以免砸到自己,而赫敏在她松开自己的瞬间,向前扑到了潘西的怀里。

  “把它们给我!”哈利趁着一片混乱,抢回了德拉科手里的魔杖,跑回到多比身边,多比立刻带着所有人一起,随着像是什么东西爆裂的声音,幻影移形。

  但他们都没注意到,在他们幻影移形的瞬间,贝拉特里克斯朝着他们掷出了那把匕首,它随着他们一起,消失在了空气中。

 

  对于多比的死,潘西竟然也感到十分的难过,那时赫敏靠在她怀里,面对哈利无助的求助,只能流着泪摇头。

  因为她的包早就被抢走了,连带着里面所有的医疗药品,都没有了。

  所以小精灵的葬礼她也没有缺席,除了表示难过以外,赫敏的精神状况她也很担心。

  “你和她早就认识了?!”罗恩是第一个控制不住发出疑问的人。

  “呃……”赫敏看了看面无表情的潘西,“是的,我和她三年级的时候就是朋友了……”

  “然后你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们?!这么多年?!”

  哈利在旁边努力当一个吃瓜群众,但听到这里也忍不住透过自己瓶底一样的眼镜向赫敏投去了一个十分疑惑且震惊的眼神。

  “我……”

  “是我不让她说的,”以高贵冷艳而著名的潘西·帕金森终于开了口,“因为我并不想忍受你们俩叽叽喳喳的各种问题。”

  “?我什么时候叽叽喳喳……”

  “你现在就在叽叽喳喳罗纳德·韦斯莱先生。”

  “……”

  “这一点都不公平……”一直在旁边努力让自己变得透明的救世主嘟嘟哝哝地反驳,“我可没有叽叽喳喳……”

  而赫敏只能在旁边无奈地叹气。

 

  “你就这么救了我们,跟着我们跑了出来,你怎么回霍格沃茨?要不你就留在这里吧?”

  比尔·韦斯莱和芙蓉·德拉库尔的贝壳小屋坐落在海边,风景十分美好,两个人坐在一个沙丘上,看着被夕阳笼罩的海面。

  “嗯……我没关系,卢娜说我可以去你们D.A.的基地,那里很安全,他们找不到的……”

  “你和卢娜的关系很好嘛……”赫敏轻轻“哼”了一声,但在听到身边人的轻笑声后却迅速红了脸,“呃……那你父母那边不会有事吗?”

  “……我当时哪有时间想那么多……”潘西早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她苦笑了一下,“不过我不担心他们,大概我现在也和小天狼星·布莱克差不多的遭遇吧……”

  “……”赫敏握住潘西的手,轻轻靠在了她的肩膀上。

  “你愿意收留我吗?”潘西轻笑出声,“我可是被家族除名了的人,好惨的。”

  “你啊……”赫敏也跟着笑了起来,“格兰杰可不是一个纯血统的姓氏,而且……而且,就算我带你回去,我父母也不会认识我的……”她叹了口气,语气充满了失落。

  “……”潘西震惊地直起身子,“什么意思?你给你父母施了遗忘咒?”

  “是……”赫敏勉强笑了笑,“我只是想如果我没那么幸运地死掉了,他们也不至于为我难过……”

  潘西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紧紧地抱住了自己面前的女孩,“你做得够多了,赫敏,你已经足够好了……”

 

  “我们去问了拉环,”回到贝克小屋的时候,刚好撞见哈利和罗恩从他们救回来的妖精的屋子里出来,“我决定去一趟古灵阁。”

  “我也觉得你们最好去一趟,莱斯特兰奇觉得你们进过她的金库的时候十分紧张,不停地问你们还拿没拿别的东西,”潘西倚在旁边楼梯的扶手上,“看起来她金库里还有什么别的十分重要的东西啊……能让她紧张成这样的,肯定是黑魔王的东西吧?”

  “是的,我也是因为这个要去一趟金库……”哈利对着她点点头,好像还不是那么适应和这个斯莱特林一起说话。

  “……我实在是不太放心……要不我和你们一起去吧……”潘西转头皱起眉和赫敏嘟哝了一句。

  “有什么不放心的,她可是全年级最聪明的女巫,她都搞不定的话,我们还能活了吗?”赫敏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罗恩打断了。

  然而潘西只是瞟了他一眼,就转身准备上楼,“……我先回去躺着了,今天太累了。”

  “她是不是讨厌我们啊?对我们连个表情都不想给……?”等听到楼上关门的声音,罗恩才小心翼翼地小声问赫敏。

  “……不是的,她只是和你们不太熟悉……”赫敏尴尬地笑了笑,实在没法对他说可能是因为自己之前喜欢过他。

  毕竟她对哈利就没这么大敌意……

 

  潘西最后还是没有跟着赫敏他们过去,她其实很认可三人组的实力,而且霍格沃茨也需要自己的帮助,于是她和卢娜一起回到了霍格沃茨,为了躲避卡罗兄妹的追捕,藏到了重组起来的D.A.的秘密基地。

  虽然最开始卢娜把她带进来的时候闹了一场小小的风波,不过并不影响她躲在这里,她依然会偷偷往返于猪头酒吧和校长办公室,而且她现在去猪头酒吧更加方便了。

  但令人意外的是没过多久潘西就再次见到了救世主小分队的三个人,赫敏进到这个小基地的第一件事就是跑过去拥抱了她。

  “我必须再次强调一此!我真的很讨厌飞行!”

  潘西只是笑,“但我觉得你们骑着龙逃出来还是挺帅的。”

  “那是,哈利是个天才!”

  同时那一边已经结束了对于救世主小队回归的庆贺,“所以,有什么计划吗哈利?你这次回来?”

  “我们需要找一样东西……”

  “在哪里?”

  “不知道……”

  “那它是什么?”

  “……也不知道……”

  “……”潘西都开始为哈利尴尬了。

  “我只知道这个东西应该属于拉文克劳,它应该很小,易于藏匿……”

  “或许是拉文克劳的冠冕吗?”卢娜还是那么冷静又迷离,说着貌似毫无边际的话。

  “卢娜,那是传说中的东西,它已经消失很多年了,没有活人见过它……”秋·张一副有点为难的样子。

  “但也没人能证明它没存在过是吗?”潘西此时在后面发出了声音,“那才是黑魔王的目的,越是没人见过的东西,越会被认为不存在,越不容易被发现,也就越安全,不是吗?”

  “……”哈利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却又有一个人走进了基地打断了对于冠冕的讨论。

  是金妮。

  “看看,”潘西低声在赫敏的耳边说,声音里带了点笑意,“你在我身边,韦斯莱有拉文德·布朗,现在波特的小女朋友也终于来了。”

  赫敏抿嘴笑了起来。

  “斯内普,他知道哈利出现在了霍格莫德村,也知道哈利在学校里了。”

 

  赫敏不知道到底该不该信任斯内普这个人,虽然她知道神秘事务司那次是他给凤凰社的成员通风报信,不然他们很有可能就要丧命在那里了,但也是他杀了邓布利多,还很有可能出卖了转移哈利的时间导致了穆迪的牺牲。

但因为她实在没法确定,而且魂器还没有找全,赫敏只能选择小心至上,况且斯内普身边还有两个彻头彻尾的食死徒。

  潘西对此并无异议,只是耸了耸肩跟着一些D.A.成员一起迎接了闻讯赶来的凤凰社成员后,到礼堂的门外等待进去的时机。

  她对于众人对斯内普的误解只能叹息,心里小小地对自己曾经的院长说了声“抱歉”,然后眼睁睁地看着斯内普逃出了礼堂。

  被麦格教授点燃的火盆再次熄灭的时候,几个孩子发出了恐惧的尖叫。

  “交出哈利·波特……”

  黑魔王冷酷,清晰,如耳语般的声音穿透了每个人的大脑,压迫着每个人的灵魂。潘西几乎要站不稳了,如果不是赫敏还在旁边死死地拉着自己的手,她甚至觉得自己已经失去了一切感官。

  “我等到午夜……”

  那是黑魔王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你们还在等什么?”那是一个斯莱特林女生,她几乎是尖叫出来的。潘西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视觉,抬头向声音的方向看去,是米里森,“他就在那里,哈利·波特,快抓住他!”

  金妮是第一个站到了哈利面前拿出了自己的魔杖,然后是赫敏和罗恩,潘西叹了口气,也上前掏出了自己的魔杖,拉文德也同样站到了罗恩身边。

  然后是格莱芬多学院的学生,赫奇帕奇的学生,拉文克劳的学生,他们都站到了哈利的身边,举起自己的魔杖。

  “学生!学生都下床了!都……”

  “他们本来就应该在这里你这个傻瓜!”麦格教授高声对着跑过来的费尔奇骂了一句,“既然如此,你来的正好。”

  “非常感谢,伯斯德小姐,”麦格教授回头向米里森·伯德斯点了点头,“现在你可以和你的斯莱特林同学一起和费尔奇先生走了。”

  “哦……哦,带他们去哪里?女士?”

  “我想,地牢吧。”

“等一下!”

潘西出声制止了费尔奇带走斯莱特林学生的动作。

“潘西?”赫敏轻轻在后面叫了她一声,潘西没有转身看她,只是拉着她的手用拇指轻抚着她的手背。

“我知道,我们斯莱特林在其他学院同学的眼里一直都不是什么好人,我们保守,狡诈,精明,也注重荣誉,我们更愿意坐享其成而不是反击回去。”

潘西环视了一圈站在她面前的斯莱特林们,并没有理会他们小声的议论,继续开口说道:“我很理解,大多数的斯莱特林们,几乎从来没有体会过家庭的温度,我们从小被严格要求,我们懂得社交礼仪,懂得审时度势,这些都源自于严格的家庭教育,但作为父母的人却很少给予我们本来应该属于我们的温暖。但是,你们看看周围,这是我们的学校,我们第二个家!在这里,你收获了朋友,家人,甚至还有爱人!”

很好,很多的人开始偷偷看着彼此,“但是看看周围,这个给了我们温暖的地方,给我们改正错误的机会的地方,对我们无偿地伸出援助之手的地方,它就要被毁掉了!想想这一年里我们的生活,如果我们不反击回去,我们就再也得不到曾经拥有的温度了!”她的声音开始颤抖,“伙伴们,我们斯莱特林明哲保身,但不代表我们缺乏勇气,为了你爱的人,为了这个给予你温暖和快乐的地方,同样也是为了你一直都重视的荣誉,反击吧同学们,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反击回去,不能让黑暗污染了这片净土!

“你可以说我是斯莱特林的叛徒,但我知道我不是,我只是为了我爱的人而鼓起勇气去做正确的事情,我愿意为了她给我的温暖去战斗,因为我不想失去,我不想失去她,也不想失去这个给了我阳光的学校。”

“在霍格沃茨,那些请求帮助的人总能得到帮助的,”这句话是潘西在校长室的时候,挂在墙上的前校长的画像对她说的,“所以战斗吧斯莱特林们,我们斯莱特林高贵,精明,但我们也一样聪明,勇敢,永远不会屈服于黑暗!”

“你说得对,”第一个回应潘西的人是沙比尼,他点了点头,“黑魔王的话从来不可信,看看他手下的食死徒,无论多么忠于他,说错了一句话,下场就是死亡,”他回头看着自己身后的斯莱特林,“现在,我愿意留下来守护我的学校,想和我们一起的同学就请留在这里,不想留下来的同学,请你跟着费尔奇先生回到休息室。”

 

“太卓越了潘西,”赫敏始终没有松开潘西的手,现在他们正在去密室入口的路上,“你那段演讲!我就知道,你会成为斯莱特林的骄傲!”

“一下争取了那么多的斯莱特林,真有你的!”连罗恩也在旁边表示了认可,拉文德则是更多地惊异于潘西的口才,毕竟她就算天天在D.A.基地里住着,也几乎没见她开口说过几句话。

“……”潘西只是抿了抿嘴,赫敏知道她是在害羞,于是微微笑了起来,没有再说什么。

  哈利独自去寻找拉文克劳的冠冕了,卢娜会帮助他,而他们四个人则是带着金杯来到了密室,准备用那条蛇的毒牙毁掉这个魂器。

  提出这个主意的罗恩口中发出了一种难听的,令人窒息的“嘶嘶”声,在他们面前的圆盘上的那条铸上去的蛇闻声而动,打开了密室的通道。

  “……”赫敏张大了嘴,“你……?”

  “哈利说梦话来着,”他回头得意地看了看三个女生,“你们注意到过吗?”然后便大步流星地跨过了门槛往前走去。

  “?”潘西看他的眼神逐渐奇怪了起来,拉文德则是呆呆地看着他:“我们怎么会注意到……?”

  “我天,”潘西看着那一团巨蛇的尸骨咧开了嘴,“波特用格莱芬多宝剑刺死了这个东西?”

  “是啊,二年级的时候,”赫敏也是第一次看见这条蛇,“我还在医院躺着呢。”

  “哈利·波特,一个不擅长用魔杖的近战法师。”潘西十分冷淡地吐出这句话。

  “来吧赫敏,”罗恩递给赫敏一颗从尸骨上面拔下来的牙齿,“毁掉它!”

  “不……我不行……”赫敏握着毒牙往后退了两步。

  “没关系的,我都能毁掉挂坠,你也可以!”

  “……你毁掉了一个魂器?”拉文德惊讶地看着自己的男朋友。

  “哦!当然!”罗恩骄傲地挺了挺胸膛。

  “你太棒了我的小罗罗!”

  “……我要吐了……”潘西看了一会两人的互动,注意力回到了还在犹豫不决的赫敏身上,“赫敏,你看,你是全年级最聪明的女巫,你是一个勇敢的格莱芬多,你可以克服恐惧骑着巨龙帅气地逃出古灵阁,你也同样可以做到这个的,”她握了握赫敏拿着毒牙的手,另一只手在地上扶好金杯,“来吧,别怕。”

  似乎是潘西总是十分冷静和只有对自己才有的温柔的语调让赫敏忐忑不安的心有了依靠,她深吸一口气,高高举起手中的毒牙,然后刺到了金杯上。

  瞬间,金杯像是挣扎一样地颤抖起来,同时一股巨大的力量将旁边池子里的水掀了起来,形成一个巨大的水蛇朝着几个人冲了过来。

  潘西拉着赫敏就往回跑,罗恩也拉着自己女朋友快速地往后退。但他们还是没跑过水蛇,“哗啦”一声,几个人被浇了个透心凉。

  “好吧,我承认确实很……”潘西愣了半天,才低头看了看自己还在滴水的袍子,虽然湿哒哒的,但是她却有种神清气爽的感觉。于是她小声嘟哝了一句,但是话还没说完就有一股力量把她的脸扭到了旁边,紧接着就是唇上湿漉漉的柔软的触感。

  “……”潘西只愣了一秒不到,就立刻抱紧了几乎是挂在自己身上的人用力吻了回去。

  “呼……我其实很早以前就想着什么时候能再来一次来着……”赫敏还搂着她的脖子,轻松地笑了起来。

  “哦?有人之前还觉得两个女孩子都不能一起跳舞呢?”潘西可算是把斯莱特林记仇的本事发挥到淋漓尽致了。

  “可是我后来还是和你跳了呀!”

  “等一下,赫敏刚刚是不是说了‘再来一次’?”罗恩在旁边张着嘴吃惊地看着两个人,“你们……之前就……?”

  “并不是只有哈利一个人在槲寄生下面和女孩子接吻了好吗?”赫敏翻了个白眼,拉着潘西的手往密室外面走,“走吧,我们得去找到哈利,罗恩拿了很多毒牙,是吧?”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活点地图……”潘西看着罗恩手上拿着的那一打羊皮纸,上面渐渐显示出霍格沃茨的地图,之前只是听赫敏和自己讲到过,但从来没亲眼见到过。

  “嗯,还是蛮好用的……”赫敏想起自己之前经常借过来在上面寻找潘西,微微红了脸,“你们看!他在这里……等一下,他消失了!”

  “……是不是去有求必应屋了?”潘西眨了眨眼,“你不是说有求必应屋在地图上是唯一不显示的地方吗?”

  “……嗯……我是说过没错……”

  “那这样吧,你们两个去找哈利,”罗恩回头看了看身后的一片混战,然后把活点地图给了赫敏,又把手里的毒牙给了潘西两颗,“我和拉文德去帮帮其他人!”

  “好,我们走吧。”

  “除你武器!”刚一进有求必应屋,两人就发现马尔福和他的两个跟班在试图抓住哈利,赫敏第一时间立刻缴了马尔福的魔杖,却险些被克拉布的索命咒击中。

  潘西看着那三个人,表情变得恼火了起来,抬腿去追逃跑的三个人,“好啊你们几个,索命咒?你怎么敢动我女朋友!”

  赫敏发誓她就没听过潘西吼得这么大声,刚要追上去的脚步停了下来,露出了一个无奈又欣喜的微笑。

  哈利虽然被潘西的一句“女朋友”搞得愣了一下,但他随即想起来刚刚被击飞的冠冕,于是赶紧爬到旁边的杂物堆上,在赫敏的帮助下拿出了被压在一个垫子底下的魂器。

  但这时潘西却一脸惊慌地跑回来了,赫敏同样也没见过她如此害怕的表情。

  “司马的高尔把这点着了!”她拉着赫敏就往回跑。

  “?”哈利还没反应过来,知道一条巨大的火蛇窜到他视线范围内,才吓得赶紧转身去追另外两个人。

  “这火是怎么回事啊?”赫敏边跑一边回头看,意外地发现点火的高尔却灭不掉它。

  “这是一种黑魔法!高尔还没完全掌握,就敢放出来,脑子也不知道是不是被门夹了!”潘西拉着赫敏躲避着从四面八方蹿出来的火蛇,“F**k!刚被浇了一身水现在就要在这里一顿跑怕被烧到!我就没这么……”剩下的话潘西没说完,因为迎面又是一条火蛇朝她扑了过来,一股强大的热浪直接把他们掀翻在地。

  “帕金森!”是哈利的声音,等到潘西和赫敏回头,扔给了两人一人一把扫帚。

  三个人骑着扫帚朝着门口飞去,却意外地发现马尔福和高尔正在拼命往高处爬,克拉布已经不见了踪影,估计是已经葬身火海了。

  “我们不能丢下他们!”哈利朝两个人喊。

  “虽然德拉科算是我朋友!”潘西确实也不想放弃从小就认识的青梅竹马,于是跟着哈利往回飞,“但我们要是因为他们死了!我也不会原谅你的!”

  飞在前面的哈利伸手想去拉马尔福,却没拉住他,后面潘西飞了过来,一把把马尔福拽到了自己身后,而哈利回来后,拉起了高尔,赫敏在最前面挡开越窜越高的火焰,几个人冲出了有求必应屋。

  马尔福和高尔几乎是从扫帚上摔下去的瞬间就跑得无影无踪,哈利坐在地上,冠冕因为强大的冲击力而飞出了他的手心。

  “潘西!快点!”

  魂器滚到了潘西刚刚站稳的脚边,身后赫敏在催促她用包里的毒牙毁掉它。潘西抬头看了看马上就要窜出有求必应屋的火蛇,意识到并没有给她足够的时间去犹豫,于是她拿出毒牙举了起来,朝着冠冕狠狠地刺了下去。

  冠冕似乎在尖叫,冒出的黑雾将潘西掀翻在地,闻声赶来的罗恩眼疾手快地一脚把它踢进了有求必应屋的火焰里。

  “哇哦……”潘西觉得自己快没了半条命,挣扎着想从地上爬起来,却猛地被一个人再次扑倒了。

  “潘西!你真的太棒……哈利?”赫敏真的很为潘西骄傲,毕竟刚刚根本没有给她什么犹豫的时间,她开口表示对自家女朋友的赞扬,却瞟到一旁坐在地上靠着墙的哈利。

  “他这是怎么了?”潘西抱着赫敏,侧头看着哈利。

  “伏地魔,他和伏地魔的思维连接到一起了。”

  “是那条蛇,”哈利的意识似乎回到了他自己身上,“那条蛇,是最后的魂器。”

  “哈利,”罗恩蹲下来让哈利能更方便地看到自己的眼睛,“进入他的意识,我们就能知道他在哪里了,知道他在哪里,我们就能找到那条蛇!”

  “你们真的要去找他?”潘西回头看了看赫敏。

  “我们必须杀了那条蛇……”赫敏伸手理了理潘西乱掉了的刘海,“去帮帮拉文德,好吗?”

  “……”

  “其他人也很需要你,潘西,”赫敏抱了抱她,“去帮帮他们吧。”

  “你要回来找我,”潘西最终还是点了点头,“我可是不会殉情的……”

  赫敏轻轻地笑了,此时哈利的意识也回到了自己身上:“我知道他在哪了……”

 

  潘西远远地看着韦斯莱一家。

  她是眼睁睁地看着弗雷德在她面前被杀死的。

  “你还好吗?潘西?”赫敏找了半天才找到她,这个人把自己埋在角落里,缩成小小的一团,看她这个样子,赫敏实在不忍心告诉她斯内普教授已经牺牲了。

  “这句话不是应该我问你们吗?”潘西叹了口气,“我向来很喜欢韦斯莱家的那对活宝双胞胎……”

  “你救了拉文德,”罗恩这个时候也找到了她们,他眼睛里的眼泪还没干,“谢谢你!”拉文德还躺在那边,脖子上被咬出的伤口刚刚止住血。

  “……”潘西张了张嘴,最后全都化成了一句像自言自语一样的,“十分抱歉……”

  她没能救出弗雷德,也没能及时赶到卢平教授和唐克斯的身边帮助他们,他们才两个月的孩子要怎么办……?

  “潘西……”赫敏摇了摇头,什么都说不出口,只能伸手抱住了她。

  “……”突然赫敏抬起头,四处张望了一下,“你们谁看到哈利了吗?”

  “!”潘西瞪大了眼睛,罗恩立刻走开到处去找了找,“他不会真的去禁林了吧!”

  三个人只能面面相觑。

 

  当海格抱着那个小小的身体回来的时候,纳威刚刚捡起了被战火波及的分院帽,上面沾满了灰尘,砖块,还有血迹。

  他把他拿了起来,打扫了一下,隐隐好像看见里面有什么东西,还没等他细看,抬头就看见了一群浩浩荡荡的黑衣人。

  潘西并不觉得“哈利·波特死了”这句话需要重复那么多遍,她先在有多难过,就有多愤怒。虽然她从没喜欢过哈利·波特,但他们一起战斗了足够长的时间。

  “如果有人现在想加入我们,那么热烈欢迎,毕竟你们战斗得都十分的英勇……”

  “过来!德拉科!”卢修斯·马尔福咬牙切齿地呼唤着站在一群学生中自己的儿子,“快点过来!”

  德拉科·马尔福只能走了过去,即使他很害怕。

  斯莱特林的一些学生也开始蠢蠢欲动。

  “看看这是谁,”马尔福走出人群的动作也让潘西的身影出现在了那个黑魔王的视线中,“是我们的叛徒,高贵的帕金森小姐!”

  食死徒的人群中发出了一阵哄笑,而潘西感觉拉着自己的赫敏的手紧了紧。

  “是什么让你叛变了呢?是你旁边那位拉着你的泥巴种小姐吗?”

  食死徒们笑得更大声了。

  “你没有资格叫她,”潘西终于开了口,声音十分平静,愤怒已经让她忘记了恐惧,“你们都没有,她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而你们,只是被恐惧支配的一群可怜虫。”

  人群安静了下来,黑魔王的表情变得阴冷。

  “你说我是叛徒?我从来就没有站在你的立场过,所以我从来就不是叛徒。”潘西面无表情地直视她那个人们甚至不敢直说他的名字的人,“你劝我们投降,但永远都不会理解我们为什么永远不会,因为你根本不知道我们为了什么战斗。”

  旁边的一位学生握紧了自己的魔杖。

  “你甚至都不知道我们为什么反抗,因为你没有过温暖,从来都没有过爱,多可悲啊,伏地魔?”

  这是潘西第一次叫出这个名字,她相信也会是最后一次了。

  “你怎么敢叫他的名字!你怎么敢!”食死徒的人群里,贝拉特里克斯喊了起来。

  好吧,估计食死徒里唯一一个对伏地魔忠心耿耿的人就是这位了……

  “她凭什么不敢?”依然拿着分院帽的纳威此时喊了出来,“你杀了哈利·波特,没有关系!”

  “纳威!别说了……”金妮在后面小声说。

  “每天都有人死亡!”纳威提高了一点声音,“但就像帕金森说的,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他会以另一种方式陪伴着我们!包括弗雷德,莱姆斯,还有唐克斯!因为他们的心为我们跳动过!他们永远都不会离开!”

  伏地魔似乎是被都笑了,站在前面嘴巴大大地咧开,嘴里发出难听的讥笑。

  “你错了伏地魔!一切都还没有结束!邓布利多军!”纳威突然从分院帽里拔出格莱芬多的宝剑,同时哈利也从海格怀里跳了出来,人群沸腾了起来,就连刚刚已经动摇了的斯莱特林们也都握紧了自己的魔杖。

  伏地魔愤怒地追了上去,带着自己的那条蛇,哈利只能尽力将伏地魔和那条蛇隔开,拼命去攻击那条蛇,更加激怒了伏地魔,哈利不得不幻影移形逃到别的地方,伏地魔紧随其后,跟了上去。

  但他似乎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完全忽略了并不是只有哈利想杀掉那条蛇。

  潘西和罗恩握着毒牙从两边试图接近纳吉尼,但这条蛇似乎是为了自保,攻击性十分强烈,两个人不仅丢掉了手中的毒牙,还差点被咬伤,赫敏在旁边用咒语护着两个人才让他俩逃过一劫。

  “为什么!我们!还没有!弄死!这条!该死的!蛇!!!!!!”

  潘西逐渐暴躁了起来,抽出自己的魔杖和赫敏一起攻击纳吉尼,但她根本不会被魔咒伤到,三个人不得不一边跑一边用防护咒保护自己。

  他们倒在一堆碎石上,眼看着纳吉尼长着血盆大口咬了过来,潘西一个翻身挡在了赫敏身前。

  “潘西!”

  既然她之前付出了那么多,那么这次就换自己来保护她吧!

  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潘西睁开眼睛回头看去,却只剩下纳吉尼首尾分离的残尸和从她体内腾出的一缕黑雾。

  “呼……”潘西跌坐在旁边,松了口气。

  “潘西·帕金森!”赫敏在她旁边吼了起来,“再也!不许!这样做!”

  声音是挺中气十足的,就是要是把眼泪收一收的话或许还更有震慑力……

  “好吧好吧……”潘西看她哭得梨花带雨的样子就也不忍心抱怨了,把人抱了个满怀好好安抚着,顺便给那边还拎着格莱芬多宝剑的纳威递了个感谢的眼神。

  纳威倒是也不在意这俩人忽略了自己这么久,和罗恩相视一笑,一起回到了礼堂。

 

  哈利回来的时候,大家都已经聚在了礼堂里,圣芒戈的很多药剂师也都赶了过来照顾伤者,大家安置了死者,然后坐在一起,聊东聊西,享受着大战后来之不易的和平。

  当然他也看到了自己的两个好朋友,一个坐在女朋友身边,拉着她的手喂她喝药,另一个和女朋友靠在一起,两个小姑娘小声说着什么,表情看起来有些难过,但更多的是劫后余生的幸福。

  大概是在谈论斯内普教授吧……哈利拥抱了自己的老朋友海格,又迎接了金妮大大的吻。

  潘西对于斯内普的牺牲并不感到意外,她在终局之战一直没见到他的身影的时候就猜到了结局,毕竟她是那个看着斯内普放出了自己的守护神去引导哈利,看着他为了维护D.A.的基地而在卡罗兄妹面前打了无数个马虎眼的人。

  她是为数不多能够确定斯内普真正身份的人。

  她看到哈利正在看着她们笑,于是看了看身边的赫敏,对方也在看着自己。

  “去吧,”潘西微微笑了起来,“看起来他有很多话要对你们说。”

  赫敏出去以后,潘西起身到处晃悠了一圈,十分满意地看着这一派和谐的景象。

  如果说斯莱特林和其他学院不合是历史遗留问题,那么今天这个问题似乎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毕竟虽然他们的创始人和其他创始人观点不同,但不代表他的学生们也学不会求同存异不是吗?

  潘西希望这份和平能够持续下去。

  他们的前院长爱着一个麻瓜出身的女巫,而现在的自己也同样爱着赫敏。

  其实没什么不一样,是吧?

  “嘿,潘西!”

  潘西回头,是布雷斯·沙比尼,“嘿布雷斯,感觉还好吗?”她看到对方脑袋上缠着厚厚的绷带。

  “不能更好了!”对方朝她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其实这样才是对的,是吗?”他看着聚在一起的人们,红黄蓝绿的领带系在大家胸前,“这样才是最好的。”

  潘西没说话,只是抿嘴笑了起来。

  “你和格兰杰……”布雷斯嚅嚅嗫嗫地开了口,“好吧,祝你们幸福?”

  “那我就先谢谢你了~”潘西耸耸肩,两人笑了起来。

评论(4)

热度(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