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晚小安

寡姐毒唯!!!
孔雪儿唯粉
赵美延腐唯(树莓碎面打咩版
喜欢产粮的所有太太,无限崇拜会画画的太太
剑三半萌新玩家

【潘赫】贵族异类

这么长时间没更新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没库存了

而是我忘记了(捂脸

初吻与神秘事务司


Grade 5

  “真不敢相信!魔法部开始竟然开始干预霍格沃茨了!”赫敏愤怒地坐到了潘西旁边,“那个粉色的癞蛤蟆是来干什么的?黑魔法防御课不用魔法!我们用什么来防御?书本吗?!”

  “……上次见你这么生气的时候还是报纸上乱写你和波特还有克鲁姆……”潘西没忍住笑了出来,“真难得,赫敏·格兰杰竟然在抱怨看书!”

  “潘西!”

  “好吧好吧……”潘西收敛了笑意,耸了耸肩一副没办法的样子,“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你永远叫不醒装睡的人嘛……”

  “他们怎么可以!”

  “赫敏,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和你们一样勇敢无畏……”潘西懒洋洋地躺在树下,“我就没那么勇敢,连自己的父母都不敢反抗。”

  “潘西……”赫敏摇摇头,“你已经在反抗了,在你表明会帮助我们的时候,你就已经在反抗了,你很勇敢,潘西,我从来不认为真正的斯莱特林是不勇敢的,”她伸手握住潘西放在旁边地上的那只胳膊,“你会成为斯莱特林的骄傲,我们等着看吧!”

 

  “如果你们的院长上课的时候没那么凶的话,我会更加喜欢她……”大家围在一起围观麦格教授和乌姆里奇在楼梯上的对峙的时候,潘西若无其事地溜达到赫敏的身后,悄悄对她说了这么一句。

  “这个可恶的老妖婆!”赫敏再一次愤怒地坐到潘西旁边,然后把手里的书摔到了地上。

  “Wu~每次你这样看起来都更像一个格莱芬多了~”潘西还是老样子,躺在那棵树下,一副懒洋洋的样子,十足的斯莱特林。

  “潘西!”赫敏扭头拍了一下自己的好友,“我真的不明白,作为魔法部部长,他竟然在全力封锁真相!还要如此打压邓布利多!他竟然怀疑邓布利多要组建自己的军队去对抗魔法部!我们对抗魔法部干什么!”她叹了口气,突然情绪低落了起来,“而且哈利最近状态也很不好……”

  “没人相信他,是吗?”潘西轻声问道。

  “不,不止是这个……”赫敏皱起眉,陷入思考中,“总觉得他身上还有什么别的不对劲……我在想会不会……会不会和神秘人有关?”

  “……”潘西心里一紧,“有可能,你之前说邓布利多告诉波特黑魔头在试图杀死他的时候把一部分法力传到了他的身上……”她从地上坐了起来,“如果他最近十分不对劲,那么黑魔头大概是要开始行动了,你们要小心……”

  “可是我们到底要怎么办呢……”赫敏低着头,“我真怀念以前没什么烦恼的日子……”

  “没什么烦恼的日子,你们三个也没少折腾……”潘西伸出手,理了理赫敏耳边的碎发。

  “……”赫敏转过头来看着同伴,少女余晖下的脸庞。

  头发长了一点,堪堪越过了肩膀,而她还是那么漂亮……赫敏少见地在这种时候分了心。

  “说起来,现在黑魔法防御课几乎等于什么都不教,我们是不是应该有个解决问题的办法?”潘西被看得第一次有了不好意思的情绪,她扭过头装作若无其事地玩起了地上的石子。

  “……你说得对……我们需要学会保护自己……”赫敏回过神来,叹了口气,抬起头看着湖水,眼神愈发的坚定,“既然乌姆里奇不肯教我们,那……我们就找一个愿意教的!”

  “好吧,送你一个友情提示,”潘西再次躺回地上,“如果你们想找地方训练的话,有求必应屋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潘西?你怎么加入了调查行动组?!”

  级长的例行夜巡成为了两人第二种交流的方式,当赫敏看到潘西胸前那个闪亮亮的勋章的时候,诧异地发出了疑问。

  “惹!”潘西自己也很嫌弃,“我是被拉进去的,马尔福和我说斯莱特林的级长必须参加,我就去了!”她翻了个白眼,“弄完以后我才知道这个调查组是干嘛的……”

  “我就知道……”赫敏摇摇头。

  “你们要注意一点了,虽然有求必应屋大概是不会在这些有心之人的面前出现,但我不能保证他们会用什么非正常手段……”潘西压低了声音,“你们的训练,有什么成效吗?”

  “当然!”赫敏看起来心情十分不错,“有机会的话,我也会教你的!真可惜你不能来……”

  “我就算去了,大概也没什么人欢迎我。”潘西笑了笑,“不去还能得到你的一对一教学,不是挺好?”

  赫敏笑出了声,“明天就是圣诞节假期前最后一次训练了。”

  “是啊,明天也是假期前最后一次巡逻了。”潘西看了看她,“你假期有什么打算吗?”

  “嗯……应该会和罗恩还有哈利一起过圣诞吧……”赫敏想起韦斯莱家每年都其乐融融的圣诞,愉悦地弯起了唇角,“你呢?”

  “哦,能有什么特别的?”潘西垂下眼眸,“你们关系真好……”

  “……”赫敏突然意识到对方和自己不一样,“对不起潘西……”

  “嘿!”潘西打断了赫敏的道歉,“这没什么好抱歉的,只是我们的家庭不一样而已,又不是你的错?”她拍拍对方的肩膀,“看起来在乌姆里奇的监管下,大晚上出来乱晃的学生也没了,倒是减轻了不少咱们级长的压力,”她坐到旁边的窗台上,拍了拍旁边的位置,“坐下来休息一会?”

  赫敏没什么理由拒绝,于是耸耸肩也一起坐了上去。

  “你说什么时候我也能自由地过一次圣诞节呢?”潘西低着头喃喃自语,她很少能吐露自己内心的声音,赫敏是她唯一信任可以随便说话的人。

  “如果我邀请你,你会来和我们一起过圣诞吗?”赫敏抱住潘西的胳膊,靠到了对方的肩上。她其实不是很明白这个动作的意义,但她很喜欢潘西身上那股淡淡的,靠近了才闻得到的百合的味道,清新而淡雅,就像她本人一样。

  “什么时候这一切都结束了,我会去的……”潘西也歪了歪头,脸颊轻轻贴着赫敏的头顶。

  两个人靠在一起,陷入了沉默,直到头顶传来什么东西生长的声音。

  “槲寄生……”潘西首先抬起头来,看着那个植物逐渐抽枝发芽的样子。

  “……听说霍格沃茨的槲寄生是有魔法的,是真的吗?”赫敏也抬起头来,

  “你现在觉得呢?”

  “或许是吧……”赫敏微微直起身体,看着眼前面容精致的女孩子,觉得身体完全被禁锢在了原地,“但我以为只对男生和女生之间起作用……”说话间神情愈发恍惚起来。

  “是吗?”潘西周边的视线全部都模糊了起来,眼里只有面前的赫敏和对方眼中的自己,“现在看起来好像不是这样的啊……”

  潘西往前凑了凑,赫敏没有躲开,反倒犹豫了一下后,主动也往前向潘西靠了一点。

 

  第二天哈利说起他和秋的吻的时候,赫敏无法抑制地想起了前一天晚上和潘西的那个吻。

  女孩子的唇柔软又潮湿,而且我们两个都没有哭……赫敏听着哈利的形容,也回忆起了两人将嘴唇贴在一起时的感觉,当然她也没忘同时分出心帮哈利申辩吻技差劲的指责。

  赫敏几乎忘了昨晚是怎么回到宿舍的,只记得自己觉得脚步轻飘飘的,仿佛踩在云端,脑子里都是少女嘴唇的触感和对方洒在自己脸上清清浅浅的温热的呼吸

  是一个十分美好的初吻吧……赫敏能感觉到自己脸颊的温度有越来越高的趋势,甩甩头,把注意力拽回到两个好朋友的身上。

 

  潘西清清楚楚地记得自己提醒过赫敏乌姆里奇要开始行动了,让这帮不安分的人最近消停一点。

  而看看她现在在干什么吧:替乌姆里奇守着一屋子的人罚抄写,用的笔就是上次用来惩罚波特的,不知道被施了什么魔法的那种,在纸上写了什么,就会刻到手背的肉里。

  她晃晃悠悠地走到赫敏桌前,微微低下头没什么表情地看着对方。

  赫敏有点心虚,第一次服软地抬起头露出了可怜巴巴又带点无辜的表情,清楚地向潘西传递了一个信息:我们也没办法,我们不能停下来……

  潘西的不着痕迹地看了看赫敏的手背,然后移开目光叹了口气,继续往前度着步,在教室晃完了一整圈,回到前面讲台上开口对这一帮闯祸精说道:“今天到此结束,快点收拾回去,不要给我添麻烦。”语气冷冰冰的,十分符合她一贯的风格。

  一屋子的人抬起头眨了眨眼,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直到潘西不耐烦地再次开口:“还是你们比较喜欢继续抄下去?”大家才开始窸窸窣窣地收拾东西,赫敏在临走的时候回过头来悄悄朝她甜甜地一笑,潘西回了一个小小的挑眉,看着对方抱着书包跟着同伴离开了教室。

  “今天这么早就结束了?”潘西收起了她们桌子上的抄写,进了乌姆里奇的办公室交给她。

  “是的,因为我的魔药课作业还没写完,十分抱歉。”潘西语气一如既往的平静,胡诌了一个没完成作业的理由,乌姆里奇果然挥挥手放她离开了。

  自己今天放过了他们,明天也还是一样,不会好过……潘西把手插到巫师袍的口袋里,迈着和平常一样慵懒的步子回了休息室。

 

  另一边赫敏悄悄打开了一直放在手心里的纸条,这是潘西刚刚悄悄塞到自己的羊皮纸下面的。

  “张小姐是被下了吐真剂,没有办法,你们不要过于责怪她。”

  赫敏甚至能想象得到潘西用她冷冷清清的声音在她耳边说着这句话,摇了摇头在心里暗笑自己是不是中了这女孩给自己下的夺魂咒,收好纸条,把这一消息告诉了看起来还在生闷气的哈利。

  “你又怎么知道?”

  哈利的疑心病在这一学期尤其的明显,赫敏不得不从秋平时的为人试图说服哈利相信自己,毕竟她不能提是潘西告诉自己的,最后她还是加了一句:“哈利,无论我们相不相信,你都是最不该怀疑她的啊!”

  还好哈利也及时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懊恼地跑去找秋·张道歉去了。

 

  潘西无论如何也是没想到他们胆子会大到这个地步的,在马尔福狂喜地叫她去乌姆里奇的办公室看好戏的时候,她的心里就“咯噔”一下,除了哈利·波特那伙人出事了,没什么别的能让他这么兴奋的。

  而哈利·波特出事了就意味着……

  潘西左手象征性地抓着赫敏的衣领,没用什么力气,右手环过对方的肩膀,杖尖戳在她脖子上,同样没用什么力气。

  她特意让两个人处于角落,方便自己搞清楚状况。“赫敏·格兰杰!赶紧给我解释一下!”

  “是小天狼星!”赫敏也同样表现出了焦急的神态,“哈利看到了小天狼星被伏地魔绑在椅子上,正在折磨他!”

  “你们怎么知道这不是黑魔王故意让他看到的?只是想引诱他过去?”

  “我和他说了!但……但小天狼星是哈利唯一的亲人了,他无论如何都要冒一次险,万一是真的呢?”

  “……”潘西看着那边哈利·波特对着斯内普喊着莫名其妙的话,就知道斯内普估计也不是什么普通的教授,亏她还一直以为他是黑魔王那边的人。“虽然我很不想让你也跟着一起跳火坑,但我知道拦不住你……想想办法赫敏,得让乌姆里奇消失。”

  她听着乌姆里奇念念叨叨地说着要施钻心剜骨咒,轻轻推了一把赫敏,“快点赫敏!现在!”

  “够了哈利!”赫敏突然吼了起来,“你不告诉她!我来跟她说!”

  “什么?她在说什么?”乌姆里奇果然被吸引了注意力。

  “……”赫敏深吸一口气,“邓布利多的秘密武器。”

 

  潘西并不关心其他的家伙怎么样,她只是站在那里看着赫敏离开,而她自己也随后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办公室。

  她知道那群麻烦精总有办法摆脱现在的胁迫。

  赫敏跟着乌姆里奇走之前回头看了潘西一眼,带着感谢,带着安慰,带着她看不太懂的复杂情绪,唯独没有的,就是恐惧。

  但潘西现在没功夫考虑那个复杂背后的真实情感,她现在唯一的目的,就是确认一件她一直再考虑的问题。

  “你好麦格教授,我需要找斯内普教授给我的魔药使用许可证签字,请问他现在在哪?”

  “帕金森小姐,斯内普教授应该在忙……”

  “乌姆里奇抓住波特他们了,我放走了他们。”潘西早有预料,平静地说出了这句话。

  “……”麦格教授深深地看了她一眼,“斯内普教授在校长办公室,口令是滋滋蜜蜂糖。”

  “谢谢您。”

  潘西踏入校长办公室的那一刻,刚好撞见斯内普放飞了一只猫头鹰。他一转头,阴郁的目光直直地戳向潘西。

  “帕金森小姐,找我有什么事?”斯内普用他惯用的,慢悠悠阴恻恻的语调开了口。

  “没什么,只是想确认您是不是一定会帮他们。”潘西的语气依然平静,但隐隐的颤音暴露了她紧张的心情,“既然我得到了我的答案,那么,告辞,教授。”

  潘西转身往出走,她能感受到斯内普的目光依然钉在自己身上,她勉强挺直了后背,脚步不停。

  “不要告诉任何人,包括……格兰杰小姐。”

  身后的声音依然低沉,潘西脚步一顿,点了点头,踩上校长室的旋转楼梯,消失在了门口。

 

  “我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要不是你帮我,我都没办法离开那里……所以,谢谢你,没有阻拦我。我这里一切安好,勿念。”

  潘西收到这封没有收件人,也没有署名的信的时候,刚刚从马尔福庄园回来,马尔福先生因为波特他们在魔法部大闹了一场被识破了食死徒的身份,现在人在阿兹卡班,失去了主心骨的马尔福庄园愈加的荒凉,潘西看着马尔福,都不知道怎么安慰他。

  不管怎么说也是从小就认识的朋友。

  潘西看到这封信,都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担心,她这次在马尔福庄园的收获不止是一个失去了父亲而伤心的马尔福少爷,更重要的是她还偷听到了马尔福夫人和另一个女人正在商量的某件事情。

  但潘西知道自己在信里什么都不能写,最近魔法界人心惶惶,信件的往来也查得更加严格,相必赫敏没有署名也没写收件人也是考虑到了这一点。对角巷遭到破坏,甚至她听说麻瓜界的千禧桥也遭了殃。

  于是潘西回复:“我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情,但如果你觉得我有帮忙,那么我很开心帮到了你。无论你要做什么,请务必平安。”

  同样的没有收件人和署名。

评论(5)

热度(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